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淮南市青少年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是由淮南市委宣传部和淮南师范学院合作共建的一个研究平台,201548,在淮南师范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在筹建过程中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共度重视,它是在淮南师范学院实现转型发展,主动服务地方、融入地方的结果,也是整合市校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结果。

该中心的工作思路是:基于对我市青少年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状况调查了解,就其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组织力量进行课题攻关,为有关部门工作决策提供相应的咨询和参考。

中心工作内容主要有:一是青少年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理论问题研究,即针对网络中出现的对青少年思想、行为和心理产生重大影响的问题展开研究;二是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化问题研究,即对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化建设中的问题展开研究。

该中心的工作步骤是:首先重点关注大学生这个群体,然后向中小学生群体拓展、延伸。

该中心的目标是:以高层次和高水平、兼容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为一体的学术成果,服务于淮南市青少年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需要,在此基础上,努力使本中心科学研究的整体水平达到省内领先水平,争取将中心建设成为我市乃至我省青少年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 “决策咨询机构”、“思想预警园地”、“学术交流平台”、“协同创新基地”